以法蓮-簡體 -- 【健康快递】─ 资深营养师 张秀玉
正在加载......


 
 
 


人说:「健康就是最好的财富」,但实际上我们却看到,许多现代人为了赚钱谋生,往往赔上了自己的健康。


从卫生署每年公布的十大死因可以看到,癌症一直是威胁民众健康的主要杀手,而且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,排名第一的都是「肺癌」。一般来说,男性会罹患肺癌,大多是起因于抽烟,或是长年吸入过多汽机车排放的废气;女性因为经常进出厨房,肺癌的致病因子,很明显就是来自于煎煮炒炸时所吸进的油烟。


这时候就突显出,拥有一个好锅子有多重要了,以帕路亚的锅子为例,因为质量够好,可以大幅减少油量的使用,甚至不需要用油,也能烹调食材,再加上,锅子本身的导热非常快,不用靠着大火侯来烹调,如此一来,便能避免大量油烟的产生,让婆婆妈妈们安心下厨,远离肺癌的威胁。


另一方面,少用油,家中的每一位成员,体重也会得到比较好的控制。可别小看肥胖问题喔!许多医疗报导都指出,当今的一些文明病之所以会发生,大多跟肥胖有关系,这也就是为什么,民众前来营养中心向我们咨询时,最关心的议题之一,就是如何对抗肥胖。我甚至认为,帕路亚锅子对一些肥胖者来说,真的是一大福音,因为只要使用这个锅子,就可以帮助他们从每天三餐摄取的油量来着手,这才是控制体重的根本之道。


若是想预防文明病,除了少油,还要注意盐量的摄取。不少家庭主妇为了让食物吃起来更有味道,常会在烹调过程中加入一些调味料,一不小心就吃进过多的纳,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。使用帕路亚的锅子,就比较没有这样子的问题,因为特殊的材质设计,帕路亚锅子可以逼出食材的咸味,并有效锁住营养素,自然能减少调味料的使用,让民众吃得天然又健康。


为了让更多民众有机会买到好锅子,在我任职的营养中心里头,也有在贩卖帕路亚的锅子,依据过往的销售经验来看,客人的反应普遍都很不错,最被大家赞许的优点之一,就是帕路亚的锅子既不沾锅又很好清洗。


身为一位营养师,我们不只希望客人能买到一个好用的锅子,更希望这个锅子能为客人的健康带来帮助。但要吃得健康,前提是要先吃得营养
(烹调过程中减少养分流失),且减少色拉油和盐分的摄取。什么样的锅子可以同时吻合这些条件?帕路亚的锅子,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


 
 
 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