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法蓮-簡體 -- 【使用者见证】─ 台大医生娘 吴太太
正在加载......


 

我的另一半是医生,每天面对病人,特别能体会一个人生病时的痛苦,我身为一个医生的妻子,当然更要为家人的健康把关。举例来说,煮饭的时候,我除了会特别着重家人在蔬菜方面的摄取,也经常力行少油少盐的原则,因此常会有朋友开玩笑地跟我说:「你们家吃得很清淡耶!」

食材的挑选之外,锅具的选择也同样不能马虎。我向来偏好不锈钢材质的锅子,因为在我的认知中,不锈钢锅不仅比较耐热,不用顾虑温度只能达到多少,锅子内部没有化学涂层,煮起东西也比较让人安心,至少不用担心会吃进什么有毒化学物质。也因为没有涂层的关系,不锈钢锅通常可以直接用刷子来洗,加上不易沾锅的特性,清洗起来也轻松许多。

我尤其偏爱帕路亚的万用锅,它几乎什么都能煮。我曾经利用帕路亚万用锅来烤秋刀鱼,先用锡箔纸将秋刀鱼一只只包裹起来,放进锅子里用小火来烤,既美味又方便。我还曾经用万用锅来煮面,也是三两下就搞定了。此外,因为万用锅的锅底是平的,面积也比较大,我常会利用左半边来炒菜,右半边来炒肉,之后再将两者混在一起炒,不到几分钟的时间,一道菜就完成了。对一些忙碌又注重养生的「家庭煮妇」来说,帕路亚的锅子确实是很好的厨房帮手,在此诚心推荐给大家。


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