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法蓮-簡體 -- 【使用者见证】─ 资深药剂师 施端姝
正在加载......


 
 
   我是一个药剂师,工作内容如同大家在实际生活中所见,就是根据医生开出的药单,将一包一包的药,送到民众的眼前。但现实生活中的我,除非万不得已,通常不会轻易把药送进口中,因此无论大病小病,我的信念就是能预防就尽量预防。如何做到这一点呢?当然就得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着手。

   我们家中有三个小孩,虽然一出生就有过敏体质,在我的用心调养下,很少生病,因为我从他们就读小学的时候,就开始带便当。毕竟家里做的食物比较干净卫生,外面买的东西,清洗和烹煮的过程,我们都不清楚,安全起见,我宁可辛苦一点,亲自下厨帮孩子们准备爱心便当。

   
   
因为本身是职业妇女的关系,我通常是利用周日晚上的时间,花两个多小时,一口气完成五、六道料理,以便接下来两、三天可以让孩子带便当,直到星期三,才又继续煮接下来两、三天的料理。一方面要工作,一面又要用最快的速度,为孩子们烹煮出一道道健康美味的料理,在这样的情况下,可想而知,一个方便料理的好锅子,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了。

   
   
很久以前我就不用铝锅,因为担心在使用过程中,会有铝的释出,所以只会选择一些像是不锈钢锅、铁氟龙锅,或是铁锅。问题就在于,铁氟龙锅虽然号称不会沾锅,却不好清理,尤其是在做一些红烧料理,过程中若是加了一些酱油之类的东西,不仅会沾锅,还不能用铁刷来清洗,让我非常苦恼。至于铁锅,因为本身材质的关系,笨重之外,看起来还黑黑脏脏,又容易沾锅,每次煮完菜要洗锅子的时候,都让我觉得自己好像要跟铁锅「搏斗」,实在很辛苦。

   
    
煮过饭的人都知道,为了不让每道菜之间的味道混淆,通常只要每炒一道菜,就要洗一次锅子,然后再进行下一道菜的料理,想想看,我一次煮五、六道菜,就要洗个五、六次的锅子,若是每次洗锅子都要那么拚命的话,早就累趴了。

    
  使用帕路亚的锅子之后,「下厨」对我来说,变成了一件很轻省的事。虽然一样是不锈钢锅,但帕路亚的锅子光从外观看起来,就比一般直销品牌的锅子有质感。即使拿起来重了一点,也是因为锅子一体成型,整体的设计比较厚的关系,以便保留热能,让烹调过程更省瓦斯。


   
以养生的角度来说,帕路亚锅子强调「免油免盐」的诉求,一样让我很心动,而且这对经常受到文明病威胁的现代人来说,其实也很重要。我经常会使用帕路亚锅子来煎牛排或猪排,过程非常简单,只要将牛排或猪排放进去锅子就可以了,尤其是牛排比较会分泌油脂,煎的过程中,不但不用加油和盐巴,甚至连黑胡椒酱都不需要,因为这个锅子本身就会烹调出食物的好味道,起锅之后,只要洒些植物香料,旁边再摆些烫过的青花菜和玉米,就是一道足以媲美西餐厅的牛排大餐了。羡慕吗?只要使用帕路亚的锅子,相信您也一定能办得到!


 
 
 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