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法蓮-簡體 -- 【使用者见证】─ 癌症患者 汪中仁
正在加载......


 
 
   四十八岁那一年,我被医生告知罹患了大肠癌第二期,人生,自此陷入前所未有的苦难。

     从医学的的角度来说,大肠癌第二期,五年的存活率约有百分之七、八十,虽然存活率不算低,预后的状况也不差,治疗过程却让人感觉生不如死。为了让肠子里那颗五公分的恶性肿瘤缩小,减少开刀的范围,我在五个月的时间内,同时进行了局部性的电疗和全身性的化疗。


   
二十五次的电疗,分成五周来做,一周要做五天,那是属于一种侵入性的治疗,虽然一次只照十分钟,做个十几次下来,还是开始出现破皮的情况,导致排便的时候都非常痛苦。偏偏,电疗的另一个副作用,就是会增加排便次数,情况最严重时,我一天要跑厕所二、三十趟,连晚上都不能睡,真的是苦不堪言。

 
  
化疗虽然是两周才进行一次,也不轻松。举凡化疗会出现的一些副作用,像是恶心呕吐、手脚麻木、掉发…,我一样都没少。更辛苦的是,明明很想吐,还是得强迫自己吃东西,因为得多补充一些营养才会有体力继续做化疗。尤其是打完化疗会造成白血球下降,若是没有及时透过饮食来增加体内的白血球数量,就无法进行下一次的化疗,耽搁治疗时机。我就曾经发生过,因为白血球数量不足,等了六周都还没有办法打化疗的情况。更别说,做了六次化疗下来,费用还高达数十万,要不是平常有一些存款,早就撑不住了。

   
历经癌症病痛的洗礼,让我深刻体悟到健康的重要性,而且疾病都是「吃」出来的,大肠癌尤其如此。

   
出生于物资匮乏的年代,因为家中的经济状况并不好,从小,我就根深蒂固地认为,有得吃就是一种幸福,绝对不能浪费。长久下来,养成了我非常节省且爱惜食物的个性,情况夸张到即使东西已经在冰箱里摆了十几、二十天,只要味道没有明显发酸,我还是会把它吃掉,根本没有所谓过期的问题。再加上,癌症爆发前的那一年,我一边工作一边赶写研究所的论文,经常熬夜乱吃消夜,才会导致身体状况急转直下。


   
抗癌那段期间,我开始重视吃东西的次序,就是要「先碱性食物、后酸性食物」,以及「先蔬菜水果、后鱼肉蛋白」,并且力行少盐、少油、少味精的原则。我特别喜欢帕路亚的锅子,因为用它来烹调食物,即使不加油、不加盐,还是能煮出食物的好味道,我也常常会用这样的锅子烹饪给小朋友吃。

 
  
特别是到了我们这样的年纪,年过半百,反而开始懂得享受各种食材的原汁原味,在这样的情况下,锅子的好坏与否就很重要。以帕路亚的锅子的来说,因为特殊的材质设计,很快就能完成一道料理,不只节能省钱,快速烹调还能有效保留住食物的鲜美,希望大家都能实际体验看看帕路亚的锅子有多好用喔!

 
   
使用帕路亚的锅子之后,「下厨」对我来说,变成了一件很轻省的事。虽然一样是不锈钢锅,但帕路亚的锅子光从外观看起来,就比一般直销品牌的锅子有质感。即使拿起来重了一点,也是因为锅子一体成型,整体的设计比较厚的关系,以便保留热能,让烹调过程更省瓦斯。

  
 
以养生的角度来说,帕路亚锅子强调「免油免盐」的诉求,一样让我很心动,而且这对经常受到文明病威胁的现代人来说,其实也很重要。我经常会使用帕路亚锅子来煎牛排或猪排,过程非常简单,只要将牛排或猪排放进去锅子就可以了,尤其是牛排比较会分泌油脂,煎的过程中,不但不用加油和盐巴,甚至连黑胡椒酱都不需要,因为这个锅子本身就会烹调出食物的好味道,起锅之后,只要洒些植物香料,旁边再摆些烫过的青花菜和玉米,就是一道足以媲美西餐厅的牛排大餐了。羡慕吗?只要使用帕路亚的锅子,相信您也一定能办得到!


 
 
 


gotop